“大商杯”市民乒乓球单打积分赛开赛

(记者徐媛媛)昨日,由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大商杯”乒乓球单打积分赛暨第七届“大商杯”市民乒乓球单打冠军赛在大商体育馆开赛。这是我市市民乒乓球赛的又一次升级,第一届单打积分赛将分4站进行,3个分站赛加一场总决赛,给广大乒乓球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多参与比赛的机会。来自我市各行业、单位和院校的430余名12岁~75岁的乒乓球运动员报名参加了今年的积分赛,这也是我市市民乒乓球赛举办多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参赛选手按照近年在市乒乓球协会参赛累积的积分进行分组,水平相近的选手在同一组别参赛,确保了比赛的对抗性,增加了参赛的趣味性。比赛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 ,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昨日开赛的第一站比赛为期两天。积分赛第二站和第三站比赛将在7月和9月举行。10月将是市民乒乓球单打积分赛的总决赛。

市乒乓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单打积分赛并采用分站赛的方式是大连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迫切要求,市民乒乓球赛是大连乒乓的星光大道,也要为大连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