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开展“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主题亲子读诗会活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培养家庭良好阅读习惯,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5月25日,旅顺开发区在海花社区活动室开展“相伴共读•书香润德”主题亲子读诗会活动。

父母与孩子一起捧起书本,共同阅读,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由旅顺开发区妇联主办,海花社区、大连弘扬博赞全脑文化和大连科技大学联合联合承办。活动现场,弘扬博赞全脑文化中心向海花社区妇女之家捐赠100本图书。随后,来自大连科技学院的20名巾帼大学生代表,向弘扬博赞全脑文化培训中心捐赠了100本涵盖国学、科普、法律、地理、儿童读本等各方面的图书。弘扬博赞全脑文化培训中心将把这些图书放置在开放式漂流图书角,通过“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的创新方式,让图书在开发区广大家庭之间实现“漂流”。

此外,为了让广大家庭共沐书香,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亲子诵读环节。由旅顺开发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省级巾帼志愿者李丽华带领在场的20户家庭,共同诵读经典名篇《长歌行》,用其中的“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和“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等经典名句激励孩子们惜时奋进,发奋努力,有所作为,同时也鼓励旅顺开发区每个家庭都能将阅读作为纽带,父母与孩子一起捧起书本,共同阅读,共同成长。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