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截至目前查扣黑车72台次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春节过后,不断有庄河市民反映在庄河北站、庄河港码头、大学城等地有黑车揽客现象,严重干扰了正常出租车营运。今天记者从庄河市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3月26日开始,由庄河市交通运输局、交警、特警、城管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整治联合执法组以前所未有的力度 " 重拳出击 ",加大打击庄河非法营运车辆和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再次掀起 " 百日攻坚战 " 专项行动的高潮。截至目前,共查扣黑车72台次,罚款38.5万元,有力地打击了黑车非法运营的嚣张势头。

庄河市严打非法营运车辆


  打击 " 黑车 " 行动主要集中在庄河市的重要区域:如丹大快铁庄河北站、客运站、庄河港码头、大学城、医院周边、商业中心等区域开展。为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庄河市联合执法组在整治的时间上实行早上 6 时出动,晚上 8 时收队,实行弹性工作制,不给非法营运、无牌无证等违法车辆可乘之机,从而保证了执法行动的连续性、持久性;在整治的区域上,各执法组划分了责任区域,分兵把口、严看死守,形成了覆盖全城区的综合整治管控体系。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庄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营运车辆证件和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动态监控是否安装并能正常使用,运输车辆是否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是否存在 " 三超一疲劳 " 等违规经营行为。其间,检查企业6家,检查车辆20余台,发现安全隐患与纠正违规经营行为4起。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