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淘汰上海嘉定挺进足协杯八强


赵学斌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记者杨大伟 摄



(记者杨大伟)在昨晚结束的足协杯第5轮比赛中,凭借着赵学斌打进的两粒进球,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以2∶0淘汰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晋级足协杯8强。根据足协杯规则,一方队接下来8进4的对手将通过抽签产生。

比赛开始后,一方队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整个上半场都压着对手在打,但是由于球员心态过于急躁,在客队出色的防守面前,错失了多次破门得分的机会。

直到第78分钟,一方队才由李帅助攻赵学斌头槌破门,82分钟,又是李帅助攻赵学斌再入一球,最终,大连一方队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足协杯8强。赛后,本场最佳球员颁给了梅开二度的赵学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一方队主帅崔康熙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在对方密集防守面前,我们从边路创造机会,或者打一些远射,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获胜了,但上半场未能取得进球有些遗憾。比赛中暴露出机会把握能力不足的问题,希望通过今后的训练加以改善。”在谈到赵学斌表现时,崔康熙说:“赵学斌相对年轻,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当然他有优势也有不足,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弥补自己的不足,慢慢进步,相信会越来越好。”

对于联赛和杯赛哪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崔康熙表示:“联赛和杯赛同等重要,足协杯赛已经到了这个位置,等对手出来以后,我们会分开准备。作为一个球队,需要有这个欲望,联赛和杯赛都希望取得好成绩。接下来,我们也要全力准备周末对上海上港队的比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