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5G应用亮相辽宁移动信息化展示大会

(记者邵海峰)昨日,由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信息化展示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召开。大连展团的5G创新应用示范案例精彩亮相,受到业内瞩目。

本次信息化展示大会全方位展示了辽宁移动在5G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的规划蓝图。今年3月,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提出实施5G+计划,本次大会是辽宁地区深入落实5G+计划,推进5G商用部署的重要举措。大会将面向工业、互联网、政务、交通、金融、医疗、能源、教育八大行业,集中发布基于5G的综合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5G+计划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5G+4G,5G和4G将长期并存,中国移动将推动5G和4G协同,满足用户数据业务和话音业务需求。二是5G+AICDE,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紧密融合。三是5G+生态,通过丰富多彩的垂直行业应用,全社会一起构建5G生态系统。

大连是中国移动在我省首批批复的开展5G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的城市之一。今年,大连移动在5G网络建设方面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400个5G基站,目前已在机场、火车站、码头、各大主要商圈和多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开通了首批5G基站83个。下一步,大连移动将继续推进我市5G网络建设和5G商用。

另据了解,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已建设了2.8万公里的城市通信管道和50万公里的城乡全光网络,超过10万个无线通信基站,拥有超过1700万户的家庭宽带覆盖能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