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自然日辽宁赛区科普绘画决赛举行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是怎样过节的?这200余位小朋友是在2019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辽宁赛区决赛中度过他们的节日。一幅幅作品充满了孩子的想象力,又包含着拯救濒危动物、保护环境、珍惜时间等主题。据了解,他们当中的优秀选手将代表辽宁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2019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辽宁赛区的比赛由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大连自然博物馆和大连晚报社承办。这些孩子来自我市44中学、格致学校、新甘井子小学、解放小学、沙河口区文苑小学、沙河口区春柳小学、高新区中心小学等中小学,以及大山画社、思美艺术会馆等培训学校。





在自然博物馆的比赛现场,小朋友们静静画着自己的作品,有素描、有彩铅、有水彩、有水墨……2.5小时的比赛时间,小朋友们抓紧时间创作自己的科普绘画作品。有的小朋友绘画功底深厚,有的则立意新颖,还有的想象力爆棚。

一幅名为《渡渡鸟》的作品被大家一直看好,来自甘井子育林艺术培训学校的吴丹娜小朋友在作品中画了一只渡渡鸟,一副骨架,还有曾经渡渡鸟的生存的地域。她告诉记者:“渡渡鸟疑似灭绝了,很多年都没有人再看到渡渡鸟。我是在书中看到了它的图片,就想要把它画出来,或许以后人们不认识这种生物了。我想用这次参赛的机会,让它们‘复活’一次。”

作为去年我市唯一一个取得全国绘画一等奖的权嘉懿小朋友昨天也坐在了比赛现场,第二次参赛,她明显淡定很多。这一次她选择的主题叫做《年轮》,图片的中心是一个树桩,上面一圈圈年轮清晰可见。在树桩的外面则画满了森林和动物。她希望用这幅画告诉大家,树的年轮是对时间的记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同时也保护森林,保护动物。

环保主题、保护濒危动物是这次比赛中大多数小朋友选择的主题,一幅东北虎的作品中,凶猛的东北虎与一支打结的猎枪的对比触目惊心同样的,另一个小朋友的非洲象旁边,也出现了一个象牙雕刻的饰品,他们都在呼吁人们不要再猎杀;5岁的小朋友宋芷暄是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了。她拿着一支长长的水彩笔,画出了动物园里看到的《大熊猫》;两位画水墨画的小选手都来自金石滩实验学校,他们的《飞鱼》、《北部白犀牛》用水墨画特有的方式,展现自然的美;还有一些小朋友关注了海洋动物,大量垃圾出现在海洋动物体内,以此来告诫大家环保的重要性……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