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中国 城市交响”音乐会在市规划展示中心奏响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6月1日,《乐动中国  城市交响》走进百姓的旋律主题音乐会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奏响,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市民观众们掌声雷动。随着《大连之恋》的美妙乐音奏响,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乐动中国 城市交响”音乐会活动拉开了序幕。至此,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所策划的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开始前由乐团两位老师分别为市民们介绍了交响乐团的乐器组成、每个乐器的特点,并由每种乐器的演奏员们分别进行了乐器演奏示范。在音乐会上,《我的祖国》、《大连之恋》、《大海啊故乡》、《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动人的乐音化作新中国七十年来无数次精彩瞬间的缩影,化作家乡大连山海之间的壮美画面,台上台下共同在悠扬旋律中重温时光留下的美好印记,共同表达对新中国、对家乡大连的无限热爱之情。


精彩的大提琴演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大连市开埠建市120周年。回顾历史,我们的城市经历过外敌入侵的苦难,也在新中国的发展史上创造过无数的辉煌。因此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和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联手主办了这次音乐会,旨在通过演奏讴歌的祖国的歌、讴歌家乡的歌,来抒发新中国的热爱和对家乡的赞美。


       此次进行演出的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成立于2009年5月,是经文化、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的音乐表演团体。乐团创始人、作曲家、指挥家杜明先生,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乐团与郎朗、宁峰、杰拉尔多•里比罗等著名钢琴家、小提琴家、大提琴家、指挥家都有过成功合作。自2010年起,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连续多年承担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财政局主办的“大连夏季市民交响音乐会”等演出任务。


       相信通过此次音乐会,将会有更多的市民朋友们了解交响乐团、热爱交响乐,并通过这些关于家乡的交响乐,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歌颂我们伟大的人民。讲好新中国的故事,升华对于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