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的响亮、一气呵成、将军肚 原来还可以这样花式喝啤酒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吹的响亮”、“一气呵成”、“将军肚”……6月1日、2日,“雪花杯”啤酒竞饮大赛连续两场比赛分别在高新万达广场和大商新玛特步行街如期举办,由此也正式拉开了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的序幕。来自国内外百余名“海量”高手组成了首发阵容,现场一决高下,争夺入围决赛的参赛资格。

竞饮大赛是啤酒节传统主题活动之一,趣味性强,参与度高,深受市民游客追捧和喜爱,每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经过精心组织策划,为充分调动市民游客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娱乐性,引领时尚健康的饮酒方式,展示东方啤酒节浓郁的文化特色和民族特点,本届啤酒节竞饮大赛设置了“吹的响亮”、“一气呵成”、“大海无量”、“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情侣”、“将军肚”5个赛项。其中,“吹的响亮”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最先饮尽一瓶啤酒;“一气呵成”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最先饮尽1500ml大杯啤酒;“大海无量”则是在规定时间内用吸管吸完尽可能多的啤酒; “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情侣”规定男女2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用交杯酒的方式喝完尽可能多的啤酒;“将军肚”则是由3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饮酒最多的队伍获胜。所有参赛选手将通过6轮精彩角逐,产生的优秀选手将入围决赛,啤酒节组委会将在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的现场举办本届啤酒竞饮大赛决赛,最终评定本届啤酒竞饮大赛“高手”。

据了解,凡年满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市民游客均有资格报名参赛,通过现场报名即可参与。除专业赛项外,本届啤酒竞饮大赛现场还为不会饮酒、不能饮酒的市民游客设置了“啤酒开瓶大赛”、“推酒瓶”、“啤酒沙狐球”等趣味啤酒竞赛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共同参与,旨在打造一场全民参与、全民狂欢的城市文化活动。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