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个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度儿童节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6月1日,来自瓦房店杨家乡的40个农村留守儿童被特别邀请到大连市内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与此同时,40个满怀期待的城市孩子也从四面八方赶到一起,他们许多人都带着精心挑选的小礼物,要送给远道而来的小伙伴。

孩子们要共同参加的就是大连市妇联主办的“少年梦-中国梦——阳光伙伴行动六一特别活动”。这是市妇联正在实施的“儿童阳光工程”中的一个子项目——阳光伙伴行动。旨在让城市孩子和农村留守儿童建立伙伴关系,培育孩子们的互助精神和伙伴意识,让孩子们彼此学习,共同成长。

孩子们的世界是单纯的,短暂的见面后,他们立即就拉起手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参观中国最美童书馆——红月亮儿童图书馆,参加“小小图书馆员”培训活动,亲近阅读,爱上读书;他们一起参观世界音乐博物馆,了解体验编钟等中国古典乐器传承,感受中国民乐和西方经典音乐的音韵之美;他们一起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多媒体形式感受大连城市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小伙伴们之间已经熟悉地知道彼此的爱好和习惯,他们聊各自学校的学习生活,他们聊城市和农村生活不同的快乐,他们也从伙伴身上看到与自己不同的世界。在最后“梦想启航”心理体验活动中,他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愿望、描绘各自的梦想,彼此激励让小小的少年梦汇成伟大的中国梦。

活动组图: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