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培训班

提高资产管理工作能力 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

5月31日,由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大连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培训班在大连市委礼堂启动。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增强资产管理干部的综合能力,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全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500余名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资产管理处、北京久其公司代表分别作主题培训。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从资产管理政策法规的角度,阐述了资产管理工作的指导方向和具体操作依据,讲解机构调整后新增的资产处置、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的基本政策。就如何提高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资产管理职能的能力,深入浅出解读了中央、省、市资产管理相关文件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改进资产管理工作作风的重要意义,以及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在资产管理中应把握的原则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北京久其公司工程师张忠举以“资产管理信息日常业务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处理”为主题,从熟悉掌握信息平台的基本技能和新时期如何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作为一名资产管理工作者必须具备的知识、思维和条件。就如何把握资产管理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基本程序,深化对资产管理新常态的认识;如何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靠新举措落实新规定;如何以新思维打造新品牌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全市资产管理系统多年来难得的精品大课和培训范例,特别对做好新时期的资产管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培训现场,授课老师还就资产管理工作的难点和疑惑给予细致解答。(杨彪)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