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赋》知识竞赛决赛在辛寨子街道举行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为弘扬创新精神,增强文化认同,进一步营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浓厚氛围,6月5日,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井子赋》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辛寨子街道举办《甘井子赋》知识竞赛

《甘井子赋》用赋体书写了甘井子的历史文化与建设发展。目前,甘井子区全区上下掀起一股学赋赏赋、爱乡赞乡、尽职奉献的热潮。辛寨子街道党工委以《甘井子赋》展现的历史文化、地域文脉、风俗人情、发展进程为重点,发挥全街各行各业、各个系统的组织优势,举办了《甘井子赋》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学习、广泛参与。自今年4月起,辛寨子街道在全街各村、社区及党建联合体单位中开展《甘井子赋》知识竞赛活动初赛。经过激烈比赛,知识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根据预赛排名,确定进入决赛队伍,最终通过6月5日的决赛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评出最佳组织奖。

据悉,辛寨子街道、各村和社区共开展各类《甘井子赋》宣传推广活动30余次,为此次知识竞赛深入开展奠定基础。辛寨子街道将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将学习诵读、宣传推介《甘井子赋》与辛寨子地区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全街机关干部、职工群众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宣传家乡的责任感、建设家乡的使命感,为辛寨子街道开启现代化新城区示范街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的文化精神支撑。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