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双“蓝灯”为双胞胎姐妹高考保驾护航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蓝灯的士驾驶员马明昊参加爱心送考11载,每年的爱心奉献让他快乐,而今年的爱心送考却令他感动。

驾驶员和双胞胎姐妹合影留念


高考首日,马明昊如同往年一样,早早来到考生家楼下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送考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马明昊与考生家长刘先生聊天得知刘先生家是双胞胎,他服务的考生是姐姐,双胞胎妹妹今年也参加高考。姐妹二人分别在6中、13中不同考场考试。

为了不给出租车驾驶员添麻烦,刘先生为大女儿预约了“蓝灯的士”送考服务,刘先生妻子带着二女儿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孩子不在一个考场,我们如果预约两个出租车,就会占用其他考生的名额。其实,成功对接了一台送考车,就解决了很大的困难,另一个孩子由妈妈陪同乘公交车去考试可以把爱心送考的机会留给其他需要的家庭。”刘先生的话感动马明昊。

马明昊立刻将情况向所在公司进行汇报,大汽公司得知情况后,尽管一对一送考的整体安排已经结束,但还是紧急抽调驾驶员张宏权完成对接工作,而这一切准备工作都需在两小时内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在紧急调车的过程中,公司有十多位驾驶员纷纷争着要去接送这个考生,连新公司的爱心小分队全体表示,所有的送考车都可以给予保障。

“十分感谢‘蓝灯’驾驶员给予我们这么大的帮助,我们一定让家里两个孩子把爱心延续下去。”刘先生感激地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