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小学成我市首批校园足球基地校

(王美玲)日前,记者在万达体育新城品牌馆启幕仪式上获悉,为了配合青训基地建设,代表万达回归大连投身大连足球的另一公益项目——万达捐资5000万元为大连小学建设校园足球基地校的公益举措,已稳步落实。经实地调研考察,综合遴选,并征求各区市教育部门意见,最终已选定了10所小学基地校。

包括中山区桃源小学等在内的我市10所小学(中山区桃源小学、西岗区实验小学、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甘井子区李家小学和鹏辉小学、金普新区先进小学和青松小学、旅顺口区迎春小学、瓦房店市谢屯中心小学及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将成为万达集团首批捐助支持的10所校园足球基地校。

按照大连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每年将为每所小学专项支持500万元(合计5000万元),为每个基地校建设6支不同年龄段的足球队,并为每个基地校聘请8~10名高水平中外青训教练,每年组织10所基地校开展主客场制的少年足球联赛,并支持10所基地校开展国际少年足球交流。万达集团大连城市公司负责人透露,未来企业还将继续扩大捐建校园足球基地校的范围和规模。

据了解,万达集团成立30年来,一直热衷慈善事业和青少年足球事业,早在8年前,就启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训项目,并从2011年开始每年从全国选送30名12岁的优秀少年足球人才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3家俱乐部留学,迄今已选送七批200余人。8年来,这些在西班牙留学的球员中已有多人入选中国国少队。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