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高考期间我市道路交通环境安全平稳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积极应对高考、天然气施工、道桥维修及旅游景区周边客流、车流高度聚集带来的交通压力,按照“五强化”要求,通过采取科学管控措施,有效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整体安全畅通有序。

据统计,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警车179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0处,设置临时执勤点147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15件,其中客车超员2件、超速1346件、涉牌涉证(无证)22件、酒驾47件;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发送路况提示预警短信1500余条,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

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张成栋介绍,今年高考端午双至,交警部门提前通过高德、百度研判,把主要警力投放在48个高考考点、15处旅游景点周边、商贸集市等重点部位,以及东快路、滨海路、高速等17条主干道路上,在600余处重要节点设置固定岗进行定点疏导,在关键结点安排经验丰富的民警带班执勤,通过采取“远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疏导”的方式协同疏堵,并在每条路街安排1至2台摩托车和事故勘察车进行叠加巡逻,严防了事故,确保了畅通。

据了解,端午高考期间,针对交通出行特点,交警部门着力查处了妨碍交通顺畅的交通违法。依托交警执法站、旅游线路临时执勤点等,注重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疑必查,坚决查处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违法、货车超载、及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上下客和酒(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每个考点周边设置了绕行、禁鸣标牌和考生应急救援警车,有力保障了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和考生考试顺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