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

大连一方队将连迎三场抢分战役

(记者杨大伟)经过近半个月的短暂休整后,中超联赛将于本周末重燃战火,在接下来的3周时间里,大连一方队将连续与河北华夏幸福、天津天海、北京人和3支保级对手展开抢分大战。为了打好夏季抢分战役,昨天下午,大连一方俱乐部特意组织一线队和各梯队球员,观看了俄罗斯励志电影《绝杀慕尼黑》。

  影片讲述了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篮球锦标赛的决赛中,前苏联篮球队依靠顽强的作风和团结的精神打败了保持了36年全胜纪录的美国队,成为了篮球历史中的经典战役。一方俱乐部希望通过本次团建,观看振奋人心的影片,来激励一方将士不畏苦难,奋勇向前,做到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全力拼搏,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

  本周六晚7时30分,大连一方将在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中做客廊坊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虽然对手的排名在一方队之下,但本土救火教练谢峰上任之后,华夏幸福队在第11轮主场3∶2力克实力强劲的江苏苏宁,球队士气得到提振,随后他们在第12轮客场比赛中又以2∶2逼平了广州富力,全队的状态明显回升。上赛季,一方队曾在客场输给了对手,此番两队再度交手,必将是一场恶战。

  此役,停赛6场的边路飞翼李帅将解禁复出,这对于一方队后防线来说,压力有所缓解。间歇期期间,哈姆西克、卡拉斯科与穆谢奎3名外援被各自的国家队征召,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日比赛。其中,哈姆西克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表现抢眼,一人独中两元带领斯洛伐克队5∶1大胜阿塞拜疆,至此,哈姆西克已经代表斯洛伐克国家队打入24球,超越打入23球的维特克和打入22球的内梅特,成为了斯洛伐克队史射手王。卡拉斯科则在比利时国家队中未能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两场比赛仅得到3分多钟的上场时间。据悉,哈姆西克与卡拉斯科将于近日归队,穆谢奎则提前回到队伍当中,今天下午,他将随一方队出征廊坊。

  此外,本周六大连一方客战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大连球迷也将在时隔23年后,再次组织超过千人的助威团乘坐专列为球队助威。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