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加冕国家队史射手王

一方找到了哈姆西克的“使用说明书”?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继续进行,斯洛伐克队在客场对阵阿塞拜疆队,目前效力于大连一方的球员哈姆西克以队长身份代表斯洛伐克队首发登场,并在比赛中通过两次精彩的远射得分梅开二度,帮助斯洛伐克队在客场5∶1轻松战胜对手。

凭借这两个进球,哈姆西克成功加冕了斯洛伐克国家队的历史射手王,他以24个进球独占队史射手榜首位,且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哈姆西克很有希望继续刷新进球数,并独占这个位置很长时间。

对阵阿塞拜疆的比赛中,哈姆西克不仅展现出了一位中场核心的作用,还分别用左脚和右脚打出了两记精彩远射。第30分钟,哈姆西克在前场中路接到队友传球后,顺势转身摆脱,在大禁区外直接起左脚远射,足球直指球门左上角飞入球门。第57分钟,斯洛伐克队在边路形成配合,后卫瓦夫罗在底线附近进行倒三角传球,后插上的哈姆西克同样在禁区外迎球直接射门,这记来自右脚的射门直挂球门右下角,守门员甚至没有作出扑救反应。可以说,这两记精彩的破门打破了外界对于他在中超状态不佳的质疑,回到国家队的哈姆西克依旧展示出了出色的竞技水准。

为何哈姆西克在国家队能够发挥如此出色?其实可以从球员本身跟身边的队友来进行一些客观分析,通过比赛来看,其实哈姆西克依旧踢出了自己独特的足球风格,在国家队的他也是善于快速的一脚出球,支配调度两个边路的进攻以及送出有威胁的长传,这种踢球风格跟其在一方比赛时的感觉并没有太多变化,可以说哈姆西克并没有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自己的特点。

不过,哈姆西克在国家队与队友的配合则显得更有默契一些,斯洛伐克队整体风格节奏都比较快,在中前场利用快速的短传配合来寻找进攻机会,同时两个边路的球员配合也十分成熟,进攻套路多变。虽然斯洛伐克在欧洲称不上是强队,但是整体的足球风格还是非常典型的欧洲化,这种快速流畅的风格在哈姆西克个人能力的加持下,能够进一步将优势放大,在面对像阿塞拜疆这种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时,进攻配合也会更加游刃有余。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斯洛伐克国家队确实为大连一方提供了关于哈姆西克的“使用说明书”,或者说给予了一些启发。若想进一步激活哈姆西克的威力,也就给了目前一方球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队友需要与他建立更默契的配合,利用更合理的跑位接到哈姆西克的传球,同时又能够为哈姆西克送出更舒服的回传球,并为他拉开进攻空档,寻找更开阔的射门空间。

当然,眼下想要迅速完成这些工作并不现实,毕竟足球这项团体运动需要长时间的磨合才能慢慢形成默契,不过哈姆西克在国家队的表现说明他并不是一名“水货”外援,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哈姆西克也会在中超赛场上像在国家队那样“如鱼得水”。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