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石畔千帆竞技 2019年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开赛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6月13日,2019年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大连将军石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召开,大赛以“梦想召唤,青春启航”为主题,将于6月13日至19日在将军石畔扬帆启航。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设男女RS:X、男女GASSTRA PRO、男女T293、男女GLIDE四个竞赛项目,共吸引福建、辽宁、广东、海南14支代表队100名运动员参赛。

2019年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顺应世界水上运动发展潮流,引领水上运动发展方向,积极支持各省市申办国家级帆船帆板赛事活动,鼓励扶持民营企业投资帆船帆板及水上运动项目。”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一部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苏科介绍,国家级赛事活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不断彰显,民营企业投资水上运动项目更加活跃,这对于我国水上运动南北均衡发展,壮大水上运动产业规模,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将军石畔“千帆竞技”

瓦房店市文旅局副局长崔绍剑接受采访表示,将军石作为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多次承接了国家级帆船帆板比赛。而本次比赛的举行,对于提升瓦房店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城市体育品牌,创建将军石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方面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瓦房店市政府主办,辽宁省帆船帆板水上运动协会承办。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