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倒计时】大连萨满轧染文创系列产品将在夏季达沃斯上展示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大连萨满轧染文创产品开发调研座谈会日前在大连经贸高中传承基地召开。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由萨满轧染传承基地负责人卢令老师团队开发出的“十二生肖明信片”、“二十四自然神祗书签”等萨满轧染文创系列产品将在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上展示。


即将在夏季达沃斯上展示的萨满轧染文创系列产品——十二生肖明信片


据了解,萨满轧染传承基地抓住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机遇,将技术素养教育融入中学教育课程,依托传统工艺及其实践校本课程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物化能力。与会人士表示,基地要抓住参加夏季达沃斯展示展演的宝贵机遇,在萨满轧染文创产品开发方面凸显中国元素,充分展示活力大连、创新大连、幸福大连、文明大连的城市形象,让与会嘉宾充分体会传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价值。


二十四自然神祗书签


大家还认为,萨满轧染文创产品开发,重点在于探索传统文化的商业开发新模式。探索如何优化、推广文创产品,将跨界文化创意、产业经营,以实现文创产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更让游客通过使用文创产品,更深刻地了解人文历史,从而达到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目的。


与会嘉宾学生合影


新时代对萨满轧染传统手工艺赋予新内涵。此次座谈会为其从民族审美角度引导潮流,结合时代要求将其民族性与时代性相结合,创造性转化并开发新产品,从而实现其持续化发展,让民族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