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观赛 大连球迷赢得“廊坊主场”点赞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 摄像 郑伟)大连一方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已经结束,但此次大连球迷远征助威团的话题热度仍未减退。比赛当天,大连球迷展现出的文明观赛程度赢得主场各方的认可。

“大连球迷素质太高了,人走后地上一片纸都没有。”赛后,负责现场安保工作的人员忍不住惊叹道。当天比赛结束已接近晚上十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球迷组织负责人不断提醒大家收拾各自座位的垃圾,球迷也自发拿出垃圾袋,不断将一袋袋垃圾放到现场垃圾堆放点,直至将大连球迷看台上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才有序离开,赶往火车站乘坐球迷专列连夜赶回大连。球迷埋头弯腰清理垃圾,现场负责管理客队球迷的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几次跟记者感叹大连球迷素质之高,让他们印象深刻。

廊坊体育场里,远道而来的大连球迷清理客队区域。


对于“主场”廊坊体育场各方的表扬,大连市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并不惊讶,“每场比赛清理现场垃圾是我们球迷的常规动作。”张嘉树告诉记者,每年中超联赛开赛前,大连市球迷协会和大连市文明办都会一同发出“做文明球迷,为城市添彩”的倡议。每一次客场比赛,大连球迷都会在比赛结束后自发收拾清理现场。而每逢主场比赛,大连市球迷之家志愿者义工团队等大连球迷的工作就会做得更细致。不仅赛后清理现场垃圾,赛前还会提前打扫清理客队球迷看台,为远道而来的客队球迷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看球助威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