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鲜明精彩纷呈 滨城邀您享受“大连之夏”的独特魅力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6月19日,“大连之夏”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市政府二号办公楼307会议室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峰副局长,各区市县(先导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各文化旅游机构、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会现场


       记者自会上了解到,为扩大夏季文化旅游市场影响力,迎接暑期客流高峰的到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连之夏”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着眼全局谋划,在全市各地积极启动丰富多彩的夏季文化旅游活动,以文旅融合后全新的大连文旅产品奉献给广大市民和游客。


       据介绍,我市夏季文化旅游产品将秉承做大做强海洋文化的理念,以大型节庆活动为载体,突出文旅融合新特点,推动日间经济与夜间经济相协调,创新新经济业态,形成“大连之夏,魅力之夜”消夏夜生活,文化艺术展演、大型节庆主题活动,生态体验、休闲乡村,研学之旅,特色美食品鉴等七大系列主题产品。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同时,推出夏季重点文化旅游目的地35个,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老虎滩景区等滨海旅游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主题游玩活动;棒棰岛、付家庄、星海湾、夏家河、金石滩黄金海岸等浴场为游客提供亲海、玩海的最佳体验;长山群岛、海王九岛、长兴岛海岛旅游目的地是避暑度假好去处。推出文化旅游线路35条,既涵盖了我市精华景点的传统观光游,又体现了休闲度假的乡村游线路等多样化的设计。推出大型节庆活动84项,其中2019大连大樱桃节、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大连庄河歇马杏节和蓝莓节、广鹿马祖文化旅游节和獐子岛渔民节等活动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节日的狂欢。老虎滩景区会开启 “大连之夜”老虎滩光影艺术节和美食街夜场项目;国际大马戏演出艺术盛宴,落户东港商务区;德国啤酒大篷作为啤酒节延伸项目,落户星海湾。大型的夜间主题活动将撬动整个大连旅游夜经济市场,掀起大连旅游发展的高潮。为了更好的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文旅企业将推出惠民举措36项,让广大游客全方位感受“大连之夏”的独特魅力。


       “大连之夏,多彩滨城,浪漫之都,大海相邀”,为加速打造大连东北亚旅游胜地,不断满足旅游消费多样化和多层次需求,推动旅游经济供需平衡,并在不同时间节点上均衡发展,不同季节上协调发展,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将力求真抓实干、凝神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做好大连旅游旺季的全面营销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将“大连之夏”完美的呈现给市民游客。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