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大爷圆梦:1000斤樱桃拼出大国旗

天健网消息(魏宏亮 宣丽 记者 冉嬛)6月19日,历时3个小时,一幅长7米,宽4.7米的巨幅“樱桃国旗”展现在旅顺口区铁山街道柏岚子村一处家庭农场内,这幅“樱桃国旗”的背后是为一位74岁老人圆了“升旗”的夙愿。


74岁老人圆了“升旗”夙愿


今年74岁的阎传洪,是旅顺口区一位地道的庄稼汉,种了一辈子樱桃。老人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去北京天安门广场亲眼看一次升国旗仪式。年轻时打拼生活很少出走大山,随着日渐年老,身体状况已大不如前,这个愿望变得越来越难实现……

坐落在旅顺口区的大连科技学院,有一支百余人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在下乡支农服务时结识了阎大爷,并得知了老人的心愿。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学生们心中萌发了,他们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帮老人“圆梦”……

于是学生们将老人的心愿告诉了大连鑫盛园家庭农场樱桃园总经理于兴满,于兴满是一名退伍老兵,对国旗有着深厚的情感,所以他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学生们帮助老人实现愿望。于是,于兴满和学生们策划在老人奋斗一生的工作场地上,用老人最熟悉的樱桃,拼一面巨幅国旗,为老人“升旗”。

1000斤樱桃拼成的“国旗”很是壮观

清晨6点,学生们把场地打扫地一尘不染,将刚刚摘下的近千斤樱桃小心翼翼地摆放在场地里。1个小时过去了……已经看到了闪闪的五星“初具原型”。 历时3个小时,一幅长7米,宽4.7米的巨幅“樱桃国旗”展现在大家面前。阎大爷看到这幅国旗后,难抑激动心情,他脱帽肃立,庄严地望着“国旗”。

当74岁的阎大爷终于圆了“在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的梦想”,这一刻,所有人内心都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泪水不禁模糊了双眼。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现三军仪仗国旗护卫队),担负天安门广场国旗升降和警卫任务的许翼鑫表示,自己在接到母校大连科技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邀请后,就专程赶到现场,给阎大爷讲述自己的天安门升国旗经历,让大爷更有深刻直观的感受。

阎大爷非常感谢所有人的用心付出,在“樱桃国旗”面前合影留念。学生们说,樱桃很甜,但帮助老人实现心愿的过程更甜。

学生们小心翼翼地将樱桃拼成五星图案

大连科技学院的学生们一早就开始忙碌,为老人圆梦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