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本周日主场迎战天津天海

崔康熙与朴忠均师徒斗法

(记者杨大伟)中超联赛本周末将展开第14轮较量,本周日15时30分,大连一方将坐镇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天津天海队。这是一场事关保级的6分战役,同时也是崔康熙与朴忠均这对韩国师徒之间的斗法,不论谁率队拿到3分,都可大大缓解身上的保级压力。

中超前13轮比赛战罢,一方队积13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1位。上一轮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是韩国少帅朴忠均接手天津天海队后率队打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双方1∶1战平,本赛季处于动荡期的天海队已经连续6轮不胜,仅积8分被牢牢地按在了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两支近来表现不佳的球队本轮相遇,自然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巧合的是,朴忠均是崔康熙的学生,韩国师徒之间的较量也让这场保级抢分战役多了一分看点。

本场比赛,大连一方队外援前锋穆谢奎无法出战,上一轮缺战的卡拉斯科虽然已经归队,但日前一方队内爆出,陷入转会风波的卡拉斯科在训练中消极怠工,为一方队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客队的困境同样来自外援,据天津媒体报道,天津天海在上轮比赛后决定对阿兰和雷纳迪尼奥处以无限期停训,直到认错悔改,缴纳罚款后才能归队。此外,中场大将王永珀也将因伤缺席,这对于天津天海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