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金牌教育园建设启动 24中金普示范校将入驻小窑湾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6月24日,金普新区金牌教育园建设启动暨集中签约仪式在金普新区管委会举行,这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国家对教育优质发展、均衡发展、公平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金普新区教育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教育局局长赵阳出席签约仪式。


金普新区金牌教育园建设启动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金普新区金牌教育园位于小窑湾国际商务区,用地面积约2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包括12班幼儿园、30班小学、36班初中和48班高中,其中高中部分将建成大连24中学金普示范校。金牌教育园学生及教职工总人数将达到6500人。投资总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建设期限2年,采用PPP形式投资建设。金牌教育园将引入国际先进的规划理念,确保项目达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目标。


同时,金牌教育园还将包含科技探究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学生生活中心及体育运动中心四大核心要素。除满足学校的正常教学任务,将更多地承载社会功能,学校的公共设施如体育运动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科技探究中心将在周末或节假日向周边公众开放,以达到资源的最大化共享。金牌教育园携手大连24中学,不仅将辐射带动新区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金牌教育园作为区域发展带动的催化剂,也将加速小窑湾国际商务区的建设步伐,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启动仪式上,围绕金牌教育园建设进行了四项签约,分别是金普新区海绵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订设立金普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的合作协议,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德泰控股签订金牌教育园建设合作协议,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市教育局签订大连24中学示范校合作协议,金牌教育园筹建办与开发区七中、开发区红梅小学、开发区新桥艺术幼儿园签订建设示范校、示范园责任书。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