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在行动】2020年前大连公交车辆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化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近年来我市加快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2020年前公交集团公交车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化。

2009年我市成为全国第一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以来,市财政以年均10亿元的投资,全力支持公交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为鼓励公交企业购置新能源车辆,按照国家1:0.8的比例对企业进行购置补贴,并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纳入成品油补贴范畴,2014年起,我市公交企业更新公交车辆全部为绿色能源车辆,2015年全市黄标公交车全部淘汰完毕。目前我市主城区绿色公交车辆比例达到77.32%,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达到28.47标台。2018年,大连公交集团6路公交线路被评为全国新能源示范公交线路,成为全国十条新能源示范公交线路之一。

近年来,在大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连公交集团更新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2850台,占市内运营车辆的72.4%。同时,还配套建设充电桩950个,加气站5处,每年减少一氧化碳排放1285吨,有效改善了城市环境质量,助绘了大连的蓝天,实现了公交绿色发展。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