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煜说天气】这周末有雨,你信吗?还有一个坏消息……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这几天,小煜上班就不想下班了,不是因为多敬业,而是实在不想进入经过一天炙烤的车内去忍受煎烤模式,但是再热小煜也得坚持,因为没有勇气量步回家。不过,好消息来了,本周末就要有雨水“驾到”,到时会给高温的滨城降降“火气”(天气预报报的周六有雨,小煜不敢保证肯定下哈)。

最近几天大连晴空万里

进入夏至节气,我市连续开启“连晴”模式,滨城的阳光让我们有种“火辣辣”的感觉,虽然温度都没有超过30℃,但是似火的骄阳还是让人体感上觉得热爆了。周三、周四,晴天模式仍然单曲循环,温度还是稳定在26-27℃,风力还有所减弱。也就是说,你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温度高。在这,小煜只能劝大家,烈日当头之时,能不出门还是不要出门吧!

连续多日大连碧空如洗


在这,小煜有个好消息要和大家分享,周五,我们将有多云天气相伴。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周六,阔别多日的降雨也将再度到来。可见,清凉舒服的天气离我们不远啦!

戴帽子、打阳伞 市民防晒双重保护


继好消息后,还有一个坏消息小煜要公布,小伙伴们都拿着小板凳坐好认真听,一年中最热的时间就要到了,也就是民间百姓常说的“三伏天”。今年我们将迎来40天超长“三伏天。”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2日,“三伏天”长达40天:7月12日至7月21日为“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为“末伏”。

市民等车时带着防晒口罩

去年的高温,小伙伴们还记得吗,大连多地高温破纪录,商场空调都卖断货了。所以,这段期间,小伙伴们赶紧提前做好防暑准备应对“三伏天”的到来,买空调、备冰块、存雪糕,总之咋凉快咋来吧!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