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微视频《初心故事》1: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

由大连市委组织部制作的系列微视频《初心故事》,以大连市各行业、各领域基层一线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以主人公对自身党性的深度思考和陈述为逻辑线索,重点展现党员先锋在平凡岗位上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

这一系列微视频依循着“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三个层次,递进挖掘人物精神世界,以“质朴真挚,平实厚重”的情感基调,展现出一个个“扎根基层、实干兴业、平凡伟大、永葆党性”的光辉形象。

第一个初心故事的讲述人是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30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坚持和坚守,生动诠释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为青年人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他用弃官从教的别样人生,彰显了一名教师的坚定信仰;他用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最精彩一课,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园丁赞歌。2017年12月29日,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