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在行动】全国低碳日:“五个一”践行低碳

天健网消息(陈滨 记者 韩晓菲)6月19日是我国第七个“全国低碳日”,围绕今年“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主题,大连海关积极开展低碳节能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为切实将低碳理念落实到工作实际,大连海关今后将全面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一滴油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该关整体节能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当日,该关开展了环保低碳知识科普活动,在办公楼、食堂等公共场所张贴节能宣传标语,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积极推送节能宣传小知识,让全体关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低碳节能、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还对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区域外的公共区域照明全部关闭,在使用非高峰期关闭部分电梯的运行。 


“参加今天单位开展的系列节能减排活动后,使我对做好节约能源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我将牢固树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出门前关灯、下班前切断办公设备电源、使用纸张双面打印等节能减排行动中来。”对于践行低碳生活,关员尹成思信心满满。该单位还将采取加强节能产品设施改造,更换能耗高的饮水机及耗水量大的老旧洁具等具体举措,提高节能效果。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