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有点堵? 胜利路路面摊铺有望26日提前竣工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胜利路今天第一天封闭施工,不少网友反映有点堵车。那么,选在这一时间点进行封闭施工出于什么考虑,为此记者采访了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四台摊铺机同时摊铺作业

今天上午,记者在胜利路施工现场了解到,胜利路大修工程去年就列为2019年重点民生工程,6月23日傍晚,市政中心会同交警、交通局研究了抢修方案,采用人员三班倒,机械设备24小时不停的封闭施工,东北路至南山隧道路段,全长约3公里,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自6月23日23时,开始进场施工,在市政中心工作人员的连续奋斗,交警、交通局的大力协助和市民的配合下,该工程预计26日竣工。


施工人员进行细节修补


压路机施工作业

该路段施工包括铣刨、摊铺面层等工序,施工高峰阶段共出动作业工人200余名,铣刨机6台,大型摊铺机4台,碾压机8台,各类小型机具20台(套),排渣车辆40台,运料车50台。封闭施工现场设置安全围挡及警示标志,夜间施工时,加设爆闪灯。市政中心全力保障,出动管理人员50余人,在沿线30余处路口专职负责安全管理,维护封闭施工秩序及引导交通。同时注重细节维护,在景观花箱周边设置了围挡,进而减少沥青摊铺对周边设施环境的影响。

据介绍,胜利路施工现场安全监理单位采取全程旁站式监督的方式,并聘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施工现场原料取样、碾压后路面平整度等重要环节实行跟踪检测,严格落实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各项举措,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避免施工扬尘污染沿线花箱


摊铺后的路面平整、美观


为减轻市民出行压力,交警部门增派50余名警力支持封闭路段周边的交通疏导工作,根据施工进度随时调整疏导方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广播发布调流信息。客运集团临时调整了沿线13条公交线路,在公交站牌及车辆上张贴通知,发布调整线路信息,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