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科技创新发展态势愈益强劲

天健网消息(刘春生 记者 丁一)近年来,庄河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产业发展为核心、科技创新为支撑、机制创新为动力、人才集聚为基础,着力探索具有庄河特色的创新发展模式,自主创新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记者了解到,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庄河市不断完善创新政策支持体系,成立了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创新政策。2018年,庄河市兑现自主创新政策资金288.4万元,争取上级资金398万元。企业在优惠政策的激励下,加大研发投入,近年来全市规上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完成1.45亿元,同比增长45%。


2018年,庄河市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7家;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完成2.14亿元,同比增长46%;科技成果转化26项,技术合同交易额完成6200万,同比增长785%。被列入2018年大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近年来共获得大连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15项,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个,获大连市重点领域研发团队1个。

  

与此同时,庄河市不断强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引导高校及科研院所在庄河开展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示范,政学研合作水平稳步提升。截至目前,辽宁农科院大连分院、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设计研究院庄河分院在庄河落成。庄河市与全国18家高校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科技合作项目45个,完成了科技成果转化10项,在谈和在签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余项,成功引进外国专家36人,建立研发中心、研究生实习基地等31家。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