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专项整治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通过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和调研工作安排方案。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维木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各位副秘书长,相关工作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常委会机关按照市委要求制定的12个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既严格落实市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又紧贴人大工作实际、体现人大职能,整治内容具体,整治目标明确,推进措施操作性强。开展专项整治要与市委统一部署、全省人大系统整治安排、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及人大及其常委会改进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措施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调研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全年工作安排,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分析症结,真正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使调查研究过程真正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坚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使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接地气、聚民意、求实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任达研 记者董国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