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人次参与投票 为庄河评出最美食材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哪种食材最具“庄河味道”?哪些民宿最有“庄河特色”?日前,由庄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庄河文化旅游集团、庄河文化与传媒中心承办“漫品山水寻味庄河”2019庄河文商旅特色文化展示月、大连庄河首届地域美食、民宿评选活动暨星级庄河美味餐厅大赛活动给出了答案:大骨鸡、碧流河鱼、绒山羊、河豚鱼、斑马蛤、生蚝等10种食材获评“十大庄河最美味食材”,而竹庭庄园、步云山温泉、山居秋暝、大连天门山尼亚加拉瀑布酒店等7家获评“庄河最具特色民宿”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时间,网络票选累计投票50万人次。为了评选出真正代表庄河的美味食材,主办单位经过网络招募、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将地域文化突出、经过市场检验、获得大众认可、能够代表庄河风味的地方食材初选出来进行票选。担任专家评委的资深中国烹饪大师韩吉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庄河区位优势明显,拥有山、海、田等多种地貌,北纬39度寒暑交界的地带,是世界公认的最适宜各种作物生长的纬度,因此庄河食材也独具特色。


市民现场“寻味庄河”


      本次庄河特色民宿夺冠者均为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秀,主办方称,在庄河乡村振兴的大潮中,许多特色民宿虽隐于乡土,但经过精心设计布局,既有自然之趣,亦有匠心之功。久负盛名的步云山温泉正力图创新谋求更大的发展。在颁奖现场,大连步云山温泉·渔特色小镇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总规划占地4.1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80亿元的规划将步云山温泉打造升级为集度假、养老、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星级庄河”美食大赛则成为本次活动收官之作,现场有34道美食进行了PK。最终,活动评出了21家美味餐厅,为游客“寻味庄河”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活动虽然短暂落幕,但“庄河美食美宿”的精彩才刚刚开始,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孟表示,“以美食为媒,以活动为桥,庄河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美食品牌、特色民宿为依托,推陈出新,提升商旅文融合,精心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助推旅游产业发展,使其成为庄河形象新名片。 ”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