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寨子街道成立18家“社区家长学校”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6月26日,辛寨子街道“社区家长学校”活动在街道219报告厅如期举行。通过前期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报名,辖区内近400名家长来到活动现场,共同体验此次“为爱朗读”的精神成长之旅。记者从活动中获悉,辛寨子在每个村和社区都成立了“社区家长学校”,共18家。

辛寨子街道219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是来自北京“社区亲子绘本馆”项目荣誉专家;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 金牌阅读推广人;2015年度“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孙慧阳老师。孙老师将“慢阅读、慢滋养、长累积”的阅读理念,诚挚分享给在座的家长。一个半小时的精神成长之旅,使现场每一位家长都受益匪浅。

王荣杰是大辛村的村民,大外孙今年两岁,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她通过线下报名方式参加“社区家长学校”活动。“我们老一辈的教育理念都已经落后了,今天通过学习发现,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很重要,自己以前陪伴阅读的方式和方法也是不科学的。”王荣杰告诉记者,以后在村里也要多参加“社区家长学校”,她认为多学习多受益。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氛围,加强社会教育,结合学校教育,立足家庭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及良好意志品质,每个村和社区都成立了“社区家长学校”,街道还广泛吸纳学校资源,社区资源,社会资源,成立了辛寨子街道“社区家长学校讲师团”,并由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书。今后,“讲师团”还会逐步吸纳更多的优秀教师资源,他们将指导并辅助各村、社区做好家庭教育,为每个学校及家庭注入教育力量。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