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法院火力全开 开展“夏日猎赖”行动

天健网消息(霍丽君 记者 冉嬛)为落实执行工作整改要求,保持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清理积案,巩固战果,2019年6月23日,瓦房店市人民法院针对共计142件涉民生、小额标的案件进行重点突击,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夏日猎赖”行动。

执行干警兵分五路,奔赴复州城、驼山、东岗、西杨、九龙、祝华等20个乡镇街道,火力全开,锐意出击,掀起夏日执行的热潮。截至当天下午7时,本次“夏日猎赖”行动共拘传5人,拘留1人。

前后围堵瓮中捉 部分履行达和解

被执行人王某飞、杨某晶拒不履行瓦房店市人民法院作出(2016)辽0281民初3301号民事判决书,首次执行依法终本后,申请执行人于今年3月申请恢复本案执行。鉴于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而拒不报告,6月23日下午,执行干警找到了王某飞和杨某晶所在的西杨苇套农场,拟对其实施拘留措施。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路从前院进入,另一路在后院围堵,顺利控制了准备从后院跑路的王某飞。

执行干警将王某飞带回瓦房店市人民法院临时羁押室后,对其进行明理释法、说服教育,最终使其先行给付赔付款,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限期履行。

家中热火朝天装修 不料执行干警登门

被执行人田某成长期在新疆打工,近期因家中装修房屋,返回永宁镇。6月23日下午,执行干警突然袭击来到田某成家中,发现其正在热火朝天装修房屋。田某成见到执行干警本想挣脱跑路,但被前后围堵的干警堵上,只好束手就擒,被带回临时羁押室。

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田某成与申请人自愿达成和解,并当场给付了3万元执行款,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限期履行。

执行没有“行路难” 田里带走促执结

家住阎店的被执行人林某方房屋附近道路崎岖偏僻,车辆出入十分困难。执行干警见状并没有放弃,冒着午后热浪,悉数下车,徒步前行。然而到其家中,只发现其妻子,不见林某方踪影。

林妻被执行干警反复盘问后,交代林某方在田里种地。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田里,将其带回法院,经承办法官说服教育,被执行人最终同意将涉案款项全部付清,本案执行完毕。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