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开展船舶行业应急演练

天健网消息(胡亮 阎晓雨 记者 冉嬛)为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的方法、程序,6月25日,旅顺开发区在滨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内举行船舶行业应急演练活动。旅顺开发区修造船、重大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6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企业员工进行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由旅顺开发区安监局主办,主要模拟强台风来袭,浮船坞、变电所、气体站、有限空间作业舱室等相继发生险情情景。企业分别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变电所专项预案、气体站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和有限空间应急救援预案。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进一步加强旅顺开发区船舶、重大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现场浓烟滚滚,企业员工认真对待演练


员工熟练掌握应急演练流程

演练结束后,旅顺开发区安监局对各观摩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多做准备、做好准备,要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工作认识;要抓好应急预案编制,提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开展经常性的演练活动,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旅顺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