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发布2019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6月27日,大连市人社局发布2019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全市23户建筑行业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上“黑榜”。


      记者了解到,这些用人单位中有的是因为未履行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督监管责任造成该项目下发生多起欠薪行为,有的是在用工过程中存在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其中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共拖欠365名农民工595.28万元,为这批“黑名单”欠薪总额最大、涉及人员最多的单位。


      据悉,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印发辽宁省失信黑名单企业惩戒联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联合惩戒有关规定,对于这些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及相关人员共有30条惩戒措施,他们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欠薪问题治理,狠抓《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落实,严格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加大欠薪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力争早日实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最终目标。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