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好礼”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正式启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彰显城市文化,凸显城市品牌,塑造地方特色,讲好 " 大连故事 ",展现城市礼物系列品牌魅力,全面提升城市礼物的研发水平、生产销售和影响力,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 " 大连有好礼 " 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大赛启动仪式于6月26日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正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保证大赛各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大连市特成立大赛组委会 , ,主办单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组成。本次比赛的参赛报名时间截止到 8 月 20 日。9 月 10 日前,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确定获奖礼品、作品。9 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大赛获奖和入围礼品、作品情况,并组织展览展示。


       根据本次大赛规定,参赛礼品和作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品牌形象设计,包括大连城市礼物统一外包装形象及 logo 设计作品;二是实物类礼品;三是创意设计作品。参赛作品原则要求具有大连地域特色、体现大连城市文化内涵、展现大连城市魅力的礼品及创意设计作品。参选作品需保证权属清晰、无知识产权争议,不得仿冒国内外已上市的产品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已取得著作权、专利权的需提交相关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


       根据组委会要求,选手需将参赛礼品、作品资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同时提交电子版照片(不少于 3 张,jpg 格式)和参赛礼品、作品申报表。参赛礼品、作品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进行申报。大赛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报名参赛的文字说明材料和礼品图片不再退还。参赛礼品、作品由大赛主办方统一组织进行展览展示,实物类产品、样品、礼品模型等展后退还参赛者。展览展示特殊要求设计装饰、模型样品制作、礼品样品往来运输邮寄费等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通过邮寄方式参赛的礼(样)品,在邮寄过程中如发生丢失、破损等问题,大赛主办方概不承担责任。


       此外,本次大赛设置多个奖项和奖金。包括创意设计类作品、礼品统一外包装形象及 Logo 设计奖 1 名,奖励 30000 元;金奖 1 名,奖励 20000 元;银奖 2 名,各奖励 10000 元;铜奖 10 名,各奖励 3000 元;入围奖若干,给予一定奖励。同时设置若干个市民参与奖。对积极参与礼品推荐和设计、创意的市民给予奖励。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