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卡拉斯科再上阵 三外援齐破门 大连一方客场豪取三分


      6月29日晚19:35,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打响,大连一方队来到丰台体育中心,客场挑战北京人和队。面对这个颇有渊源的老对手,一方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三名外援在下半场同时发威实现逆转,以3比1的比分取得比赛的胜利。此役过后一方队的积分达到17分,积分榜上暂居第10位,和保级区的差距拉开到了6分,取得本赛季第四场胜利的同时,球队也来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上。

 

     本场比赛,当一方队员踏入赛场的那一瞬间,我相信很多球迷都会注意到今天球衣的配色似曾相识,蓝色球衣黑色短裤白色球袜,恍惚间让我想到了当年实德队最辉煌的时刻。一方队的首发阵容中重新出现了卡拉斯科的名字,再次上阵的他与李帅重新组成一方队的左路组合。博阿滕凭借最近不俗的状态继续担任单箭头,同时球队的中后场也有微调,队长秦升回到后防线与李建滨搭档中卫,赵旭日时隔多轮之后重回首发。

 

     虽然开场仅仅一分半,人和队外援迪奥普就利用定位球攻破一方球门,但一方队并未慌乱,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在上半场多次创造出了有威胁的机会。第3分钟,博阿滕精彩挑球过人后的推射被对方门将没收,第9分钟,赵旭日的左脚劲射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好机会再次来临,第16分钟卡拉斯科的近距离头球攻门遗憾的被门将扑出。可以说一方队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但只开花不结果,没有取得比分上的突破。但是这半场的比赛给了很多大连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觉,球队在进攻端的整体配合愈发默契,回归后的卡拉斯科依旧保持着高水准的表现,这也让球迷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继续充满了期待。

 

     异边再战,崔康熙大手一挥,郑龙替换汪晋贤登场,这也是加强进攻的积极信号,在只有一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半场结束就做出调整,对于本场比赛崔康熙指导对三分是势在必得。郑龙出场后立刻盘活了球队的进攻,第51分钟博阿滕造点,队内第一点球手卡拉斯科稳稳主罚命中。两分钟过后,哈姆西克接到卡拉斯科的传球在远点小角度推射再下一城,一方队三分钟连入两球完成了比分上的逆转。或许是受到比分被改写的影响,对方门将在第59分钟出现巨大的出击失误,博阿滕笑纳大礼,完成连续两场破门。这也是对他近两场比赛在场上积极奔跑拼抢的一个最大的回报。随后的比赛中,博阿滕郑龙分别破门,但都因为越位而被判无效。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凭借三名外援的进球,大连一方队客场3比1逆转战胜北京人和,在联赛半程到来之际豪取三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指导表示很感谢球员通过强大的意志力逆转。用一场胜利来迎接接下来的两个连续的主场比赛,这种良好的感觉来开启下半程联赛是极好的。本场比赛一方队的队员们表现出的意志力与拼搏精神,完全配得上最终的比赛结果。或者说本场比赛的比分,就是两支球队真实的实力对比。虽然又犯了定位球盯人不紧的老毛病,但在进攻端随着卡拉斯科的复出,外援与国内球员配合的逐渐默契,一方队正慢慢摆脱过去单一的长传冲吊打法,进攻变得更加立体起来。联赛过半,第10名的成绩不算好但也不算坏。随着夏窗的外援调整,以及足协的新政的执行,崔康熙指导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会得到极大的解放。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希望更多的球迷朋友可以来到体育中心体育场为球队呐喊助威,面对河南建业与广州富力,三连胜,真的不是梦。(天健网记者 温笑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