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联赛半程收官

积分超去年同期 外援面临更换

在结束了客场与北京人和的第15轮中超联赛之后,大连一方在本赛季上半程的联赛也以一场精彩的逆转取胜完美收官。整个联赛上半程,大连一方取得了4胜5平6负的成绩,目前暂时以17分位列积分榜第10。


积分超过去年同期


去年的中超联赛,大连一方的保级之路可谓惊险,开局三连败之后球队立刻进行了换帅,德国人舒斯特尔顶替马林成为一方主帅,在接手一方之后,舒斯特尔带领球队打完了赛季剩余的比赛并惊险带队在最后一轮保级成功。


在去年舒斯特尔带领球队征战的上半程联赛中,也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半程过后一方仅有10个积分,位列当时积分榜的倒数第二,降级危险巨大。好在球队及时在下半程进行了调整,通过主场的连续胜利提高了自己的排名,只不过最后的保级大战还是多少有些惊险。


今年,韩国人崔康熙确定为球队新帅,从冬歇期开始就带队训练并开启了新赛季比赛,整个上半程,崔康熙拿下了17分,其中赢了4场比赛,还有三个是在客场赢下的。17分的成绩虽然距离外界对于一方的预期仍有差距,但是较去年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目前一方领先降级区6分,可以说眼下的保级压力并不大,下半程球队还有可能继续追赶前面的对手。


外援将面临调整


7月1日,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窗口就将打开,届时大连一方拥有调整内外援的机会。根据冬天的引援情况来看,一方在二次转会窗口已经没有内援的引进名额,只能够进行两个外援名额的调整以及三个U21年龄段球员的引进。


赛季初,先后引进了博阿滕与哈姆西克成为球队的新外援,而这两名外援在上半程的比赛中整体状态并不理想,尤其是被人寄予厚望的哈姆西克,整个上半程比赛只打进2个进球,而博阿滕的出场机会十分有限,只在最近两轮比赛中获得了充足的出场机会,而他也在近两场比赛中连续打进3球帮助一方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肯定要在未来一个月内进行外援调整,而目前博阿滕与穆谢奎两名前锋球员的离队可能最大,卡拉斯科方面由于是球队的进攻保障,所以在夏天很难将这位比利时边锋转出,而哈姆西克的状态也逐渐复苏,在夏天离队的可能性同样不大。(记者叶明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