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周军卸任大连一方总经理 高堰接任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7月3日下午,大连一方俱乐部会议室里,周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和大家聊着轻松的话题。但现场气氛却有些伤感。“我对大连很有感情,包括球迷、媒体、俱乐部。我已经深深爱上这座城市,球员们和媒体对于我的工作和大连足球的支持,让我看到了大连足球未来的希望……”今天晚些时候,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官宣,同意总经理周军的辞职请求,即日起由高堰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周军说,15个月前,我从上海来到大连,经历过分别的伤感,我当时和自己说,以后再也不想经历这样的场面。15个月后,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在这期间,我和球员们互相支撑、通力合作、真诚相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我告诉他们要一如既往,在新总经理和新主教练的带领下,不要忘了肩负的振兴大连足球的使命。没有万达,我不会来大连,没有一方,我也不会坐在这里,感谢领导对我的决定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申花的邀请是你离开的理由吗?

周军:是理由也是唯一的理由。年初,申花的管理层、球员、工作人员都和我说过这个想法,但我来到大连,希望和大家一起干一番事业,所以当时拒绝了。我们赢了申花之后,我觉得自己亲手把他们打到降级区,所以必须要去承担一些,回申花不代表我有多厉害,只能说碰到困难,我敢和他们站在一起,无论好坏,陪着他们,这是我应该做的。

现在的申花和当时的一方比,谁更困难?

周军:申花有一定的底蕴,理性讲,现在的申花比当时的一方更危险。申花下半年与竞争对手的比赛客场多,而且最后几轮强队多,形势不容乐观。

在大连一方的15个月,留下了什么?

周军:球队氛围好、团结、有朝气。我来之后,始终强调一点,俱乐部就是大家庭,没有帮派、没有小团体、没有老大,大家都是平等的,互相帮衬。现在,一线队新基地没完全建好,但做得井然有序,该有的都有;服务团队不断调整和整合,越来越有经验;青训,各梯队都很健全,教练员配备都很好,建立了自己的体系;和媒体、球迷沟通顺畅,发布上比过去规范、正规。另外,我们的俱乐部衍生品,商务部门一直在做,我相信俱乐部未来会越来越好,将来一定会踏入豪门的行列。

对于未来的大连足球,有什么样的建议?

周军:未来充满期待,不能把它用一个框框去压住,希望是无限的。俱乐部有强有力的后盾,而且大连绝对不缺人才,就算已经流失了一些,但底蕴在那里,大连球员有与生俱来的战斗力很多球队不具备,申花就不具备,这点要向大连学习。这15个月,我体会到大连人民对足球的热爱,不夸张的说,我碰到80%以上的大连人,都会和我聊足球,这就是力量和基础,大连足球一定有未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