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工地施工时间有规定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我建议工地施工时间从早七点到晚八点……”7月1日,市民宋俊颖针对我市工地施工时间问题提出看法。


市民:不满工地施工时间


“现在工地的施工时间是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工作日还可以接受,周末休息时间或节假日就太早了,到晚上十点也有些过分。”市民宋俊颖表示夏天开窗睡觉,老人孩子睡的早,尤其学生要等结束施工才能踏实睡觉。“请相关部门针对此问题进行民意调查,并作出适当调整。”


部门:不属于违法行为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了解到,市民反映的工地的施工时间是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


同时第六十三条第四款明确规定:“夜间”是指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之间的期间。市民反映的施工时间属于正常施工时间,不属于违法行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