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煜说天气】周末天气以多云为主 湿度不减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号外!号外!大风今夜来袭~相伴而来的还有小雨!小伙伴们,今夜出行请关好窗户,带上雨具。(如果雨水未如约而至,请一如既往地爱小煜哦,毕竟天气难测。)

话说,全年里阳光最青睐的节气就是夏至。尤其今年,白昼不但很长而且阳光还很晒,偶尔有云系路过,带来的降雨也是少得可怜。

大连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接下来,小煜得说点小伙伴们不想面对又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干旱。截至目前,全市多数地方的降雨量都大大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主城区的降雨量甚至仅有5mm(这雨水量确实有点少的可怜)。对于夏季来说,这样的天气真是名副其实的“烤验”了。

今天夜间,夏至节气最后的降雨即将到访,不过目前来看雨量仍然很小,而且很可能仅出现在南部的部分地区,所以这段时间雨水偏少基本已成定局了。

要来的不仅是雨水还有大风。7月5日15时7分,大连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连陆地偏南风5到6级阵风7级6日早晨转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

大连雾气蒙蒙

周六是夏至节气的最后一天,云系还会继续停留,加上空气湿度还将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雾气总有点散不尽的感觉。好在对于周末来说,这样的天气还是挺适合出行的,云层的遮挡会让气温小幅下降,市区全天在21—27℃。

周日我们将迎来24节气中的小暑,咱们大连地区的天气仍以多云为主,偏东风风力不大,空气湿度仍然不低,不过气温不算太高,市区白天最高26℃,仍不失为适合外出游玩的一天。不过时至盛夏,即便是多云的天气紫外线辐射也是不能小觑。小伙伴们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哈!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