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周20年】海创周人才“强磁场”引力日显 高层次人才安家费可达数百万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7月5日,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下简称中国海创周)在大连星海广场隆重启幕,作为中国海创周人才招聘、对接的平台之一,中国海创周线上人才招聘会暨大连市重点企业及高校人才对接洽谈会吸引21家在连企业、高校、创业园区等单位机构进驻现场,向各类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


活动现场对求职者进行面试指导


  企业、高校求贤若渴 高层次人才安家费补贴可达数百万 


  中国海创周举办了20届,大连理工大学便参加了20届。“学校机械、土木工程、化工、力学等优势学科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对高端人才需求量较大,希望能够通过(参加)海创周,寻求更多高层次人才储备。”理工大学党委人才办工作人员李宛书告诉记者,该校设立的星海青千项目就是吸引海外优秀人才的重点项目之一。


  记者现场了解到,对于符合条件的星海青千人才,若具备学校教授以及大连市高端人才双重认定,最高可领取180万安家补贴,并对于A档人才给予25万基本工资以及5-10万元绩效工资待遇,同时,还将提供5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中国海创是国内高端人才交流平台之一,我们更看重它对人才的引力作用。”李宛书告诉记者,学校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没有上限,像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级相当层次人才引进,学校加大连市相关安家补贴最高可达到650万元,薪酬可达100万元以上,并依据理工类及文科类类别不同,分别提供200万、100万以上的科研启动经费。


  相比大连理工大学,华录集团更看重海外人才的技术能力以及研发成果。该集团销售部部长王先生告诉记者,海外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入职工作,薪资可达20-30万元,并且在住房保障、子女教育上均有一定补贴倾斜。“对于有研发成果,带着项目入职企业的高端人才薪酬会更高,因为在基础薪资之外还可凭借项目分润。”


学生们了解岗位信息


  海归人才盼望更优质的创业就业环境


  回国一年,张宁越来越喜欢大连这座城市。“在英国学习的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目前来看很好找工作,只是还有一个创业的梦想,想趁年轻多做尝试,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张宁告诉记者,回国后曾经有南方的企业给他开出年薪25万的待遇,但被他拒绝了。身为辽宁人鞍山人,张宁希望工作以后离家近一些,也希望住在一个能看到海的城市,所以,大连是一个自然而然的选择。


  “我们几个合得来的伙伴还是希望能够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目前新兴的领域做出一些东西,起码让以后的自己满意。”目前,张宁正处在创业初期,他认为作为东北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城市,大连可以用更广阔的胸怀、更贴心的政策,留住向他一样在连创业的海归学子。


  “我希望大连够发展的更快些,经济向好,就业环境就会更好,也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王若楠告诉记者,她回国后在一家教育机构做英文培训工作,今天来到海创周,想了解是否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大连做的已经很好了,但我生活在这座城市,我希望它能够更好。”谈及未来,王若楠满怀期待。


  新闻链接:


  近几年来,大连市先后出台“众创十二条”、“创新十条”等政策,启动实施了海创工程、科创工程,形成政策洼地,吸引着人才、项目、资金不断涌入。2000年以来,海创周共吸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余名留学人员参会,4000余名海外学子回国就职,7000余名海外学子回国创业,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