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周20年】脑洞大开 动手为快!海创周三次开启创客嘉年华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这是一次中国创客汇集的大party,这是一次脑洞大开、灵感碰撞的手工盛宴,这是一次触摸科技、全家体验的游乐庆典。7月5日,大型创客活动“GET MAKER 2019”创客嘉年华,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火爆开启。市民既可以参观,还可以亲自参与其中,和创客们一起沟通交流、互动体验,将科技连通生活,提高创新意识,感受创客文化。


这是一次脑洞大开、灵感碰撞的手工盛宴


这是一次触摸科技、全家体验的游乐庆典


创客嘉年华始于美国,是一场基于开源硬件、倡导“自己动手做”的创客运动。创客嘉年华首次登陆中国是2012年在上海,是国内顶尖的原创创客盛会之一,之后几年,创客嘉年华持续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一线城市举办,已经在这些城市中成为了每年一次的创客盛会,每次举办都能吸引数万观众参加。


2017年首届中国海创周期间,由中国海创周组委会与新工厂创客空间共同举办。GET MAKER嘉年华以丰富精彩的现场活动让所有参与者都感受到了创客文化,体验到了科技与创客的完美结合。GET MAKER 2019嘉年华秉承前两届为市民打造“全家人参与的奇趣科技展”的宗旨,同时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更多的人工智能与教育结合的元素融入其中。


本届嘉年华邀请到了国际顶尖智能硬件加速器HAX,将国内外最新最奇特的科技产品带到现场,为参观者提供体验最新科技的机会。同时,还邀请小微创新团队、国内高校创新团队参与其中。本届嘉年华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最新产品的机会,并为其搭建一个可以与投资人、企业,及广大消费者面对面接触的平台,帮助其寻找投资、对接商业机会,并为其提供接触真实消费者,完善产品体验的机会。






融入创新、人工智能、创客教育等新鲜元素,吸引众多观众与创客参与


GET MAKER嘉年华作为本土的大型创客活动,把活动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结合,不断融入创新、人工智能、创客教育等新鲜元素,吸引更多观众与创客参与。同时,为了让大众有更好的参展体验,GET MAKER 2019嘉年华与东软SOVO合作,将艺术与科技融合,在现场为观众展现《映·像》等大型互动艺术装置。除此之外,嘉年华现场还邀请到了传统工艺者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的融合,并为观众提供与艺术家一起动手制作的机会,见证艺术与科技结合之美,带给参观者更为生动的体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