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谭成旭勉励获奖者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在不断创新中成就梦想

(记者刘晓华)把奇思妙想变成现实,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昨天上午,2019“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在世界博览广场圆满落幕,一批践行工匠精神、充满人文关怀,关注社会民生的创新作品获得奖项。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为获奖者颁奖,勉励大家勇于打破常规,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在不断创新中成就梦想、铸就未来。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工信部原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住建部原总经济师、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曾波出席颁奖仪式,副市长靳国卫致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卫国宣读“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设计氛围,推动我市及东北地区设计产业的发展,是东北地区工业设计领域最高赛事和国内工业设计产业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获得了国内设计界一致好评和广泛参与。自2013年首次冠名“市长杯”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共收到参赛作品14700余件,先后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72名、优秀奖及新人奖169名。本届大赛以“设计创新·产业转型·智造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设计企业、制造企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自由设计师广泛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3460件,同比增加8%。

经过严格公正的评审,分别评选出产品组、创意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90名,特别组织奖5名。

在现场,谭成旭与获奖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发有为的志气、敢为人先的锐气,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每一个创新细胞都活跃起来,让更多充满创意的产品涌现出来。谭成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以优惠的政策、良好的环境和真诚的服务,全力营造崇尚创新、勇于突破、激励成功、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让创新人才拥有展示平台,让创新价值得到充分彰显。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