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周20年】助力人才供需双方沟通 发挥国家级招才引智平台作用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了真正发挥海创周国家级招才引智平台作用,从去年开始,海创周人才招聘会就搭建了线上人才平台,以满足国内外企业、求职者的需求。”7月5日,在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现场,大连高新区人社局人才工作处处长崔金波告诉记者,目前,已有超过3000人通过线上平台与国内外企业积极交流互动。

“从6月7日开始到7月15日,目前还是在线上平台运行当中,在海创周活动结束之后,会对今年的线上平台的工作情况做总结和系统分析。”据崔金波介绍,该线上平台吸引国内外600余家企业入驻,提供招聘职位超过3000个,目前约有3000多名求职通过线上平台与国内外企业积极交流互动、投递简历。据悉,该平台还针对求职者提供求职指导、人才测评等服务。

根据海创周线上招聘平台数据显示,现有企业对人才需求量极大,主要需求分为应届毕业生基础人才储备以及高端技术人才引进两部分,针对这一现状,大连高新区人社局通过国内重点大学推介活动以满足企业对应届毕业生招聘需求,并积极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筛选高端人才点对点沟通,以满足招聘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