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路上】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


天健网消息(刘红 记者 韩晓菲)眼下全市创城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全面展开,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通过“三抓三促”措施,抓重点促实施、抓问责促落实、抓宣传促参与,助力创城工作全面推进。该社区还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以及社区会议室、楼院小广场等场所集中地开展创城知识问答宣传、居民大讲堂、文艺表演宣传等活动,宣传普及文明公约、文明常识、公民道德公约、垃圾分类知识等,广泛深入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文明意识和“创城”参与的积极性。



社区保洁人员在清理随意摆放的杂物


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


该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精准整治”行动。针对私搭乱建难点顽疾、老旧小区乱堆乱放、楼道广告反弹严重、背街小巷卫生死角、餐厨垃圾混装投放五大问题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出重拳精准整治。强化“创城”工作进展调度,社区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利用社区的党建网格化设置,使创城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楼院支部,形成全面覆盖,层层有人管的工作格局。每个攻坚节点即时召开会议强力督导推进,研究破解瓶颈问题,促进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