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东北大区赛在连举行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刚刚过去的周末,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东北大区赛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下沉广场火热开打。作为拥有CBA称号,由中国篮球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官方重量级三人篮球赛事,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的三对三篮球联赛,已成为国内目前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赛。


在大连举行的东北大区比赛得到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和女子青年组等4个组别的40余支球队的参与,各个组别的冠亚军将代表东北赛区前往北京,参加于本月末举行的总决赛。参赛的各支球队都是从东北赛区各个省级预赛中披荆斩棘,一路拼杀上来的高手,他们摩拳擦掌,目标直指冠军。场上运动员们争夺激烈,现场精彩场面不断上演,场外观众们也热情高涨,连连叫好。

从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始,三对三篮球赛进入奥运大家庭,正式成为比赛项目之一。借助奥运声望,篮球运动有望在未来一两年内将成为全社会聚焦的重点体育项目。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借助过去四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和深厚积淀,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提高赛事的组织水平和竞技水平,提升联赛品牌,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中国三人篮球优秀运动员,为我国三人篮球事业的发展和中国三人篮球队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打好基础。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