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明确前腰职责盘活进攻 贝帅执教首秀功力尽显

   


      (天健网记者 温笑权)7月7日,初夏时节的大连晚上微风徐徐,极其舒适的体感温度为足球比赛提供了完美的环境。此前刚刚经历换帅的大连一方队,在新任主帅贝尼特斯的带领下,主场3比1干净利落的拿下河南建业,贝帅顺利的取得了执教首胜。可以说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是本赛季一方队踢得最好的上半场,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我也很欣喜,虽然这只是贝帅接手球队的第五天,但依然可以在场上看到球队的很多变化。


       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与上一轮客栈北京人和出现多处不同。朱晓刚搭配哈姆西克担任双后腰,博阿滕继续获得首发机会出任单箭头,而最大的变化则是郑龙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比赛开始前,或许大家都没有想到贝帅会把郑龙放在前腰,开场之后可以看到,一方队在面对建业队的五后卫时并没有失去耐心,简单的采取冲吊,而是很耐心的进行传导,不断通过大范围转移来撕扯对方的防线寻找空挡。


       值得一提的就是担任前腰的郑龙,他积极的拼抢与不断的跑动接应,很好的盘活了球队的进攻,有了他不断的接应,哈姆西克不再陷入拿到球不知道传给谁的窘境,他的四处穿插,不停的与周围的队友形成三角连线,出球线路立刻清晰起来。有了郑龙的积极跑动,哈姆西克在后腰位置上完美的发挥出自己的世界级视野和转移能力,把球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加上卡拉斯科超强的个人能力与博阿滕的冲击力,一方队很快在上半场取得两球领先。


       在郑龙由于体能原因被换下场后,贝帅把卡拉斯科放在了前腰的位置。可以看出,贝帅认为一方队现有的球员组合中,必须配备一名连接中前场的前腰队员。这一妙招,很好的解决了之前一方队进攻较为简单的问题。可惜由于队友的体能出现问题以及反击中最后一击处理的不到位,球队没有再成功扩大比分。但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出一方队本场比赛的改变,很多球迷笑言,贝尼特斯把大连队带的倒退了20年,仿佛今晚在球场上看到了当年万达队的影子。


       的确,这是一场球迷们看得很舒服的比赛,除去最后20分钟,球队因为体能问题陷入被动,比赛的前70分钟可以说非常完美。一方队的边中结合,前场球员的穿插跑动,后防线积极的上抢与协防,立体化层层推进的进攻与整体性增强的防守,一方队在贝尼特斯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焕然一新。


       虽然本场比赛球队场面占优有对手实力较弱的原因,但球队的精神面貌与战术打法上的改变完全展现了出来。或许这就是世界级教练的功力,他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在现有人员的条件下,把球员放在最合适的位置,做组合效果最大化的搭配,为球队构建最恰当的阵型。博阿滕的精彩表现就是很好的例子。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鲜有出场的博阿滕给球迷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不断利用超强的弹跳能力进行头球争顶,抑或积极的追赶队友的大脚球,但贝帅的到来成功激活了他,不断有目的性的渗透充分发挥了他跑位灵活,做球能力不俗的特点,当然如果他最后一击的能力更加出色,那球队的进攻会加倍犀利。


       好在,我们还可以再引进一名强有力的中锋外援,试想,在贝帅的体系下,补充进一名强力的高中锋,那么一方队在进攻时会更加游刃有余,不会出现昨天比赛中边路球员只能起半高球到中路的情况。下一轮面对广州富力的比赛对贝帅来说又是一场考验,特点鲜明的富力队拥有能力超强的外援扎哈维,如何在主场抑制住对手的进攻,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将是贝尼特斯的一道难题。不过我相信,周五的大连体育中心,三连胜必将被我们顺利收入囊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