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是虎滩灯会那盏最亮的灯

请用您的故事——讲述您的虎滩山海灯会记忆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7月5日晚,大连之夜——老虎滩光影艺术节正式在老虎滩海洋公园“点亮”。“山海灯会情,虎滩不夜天”,此时此景,让我回忆起年少时跟随奶奶一起去赶虎滩灯会的经历。

那时候我们家住在春柳,离老虎滩较远,但是奶奶是一个好热闹的老人,那些年奶奶带我长大,她不太主张孩子总是呆在家里闷着学习,而是总对我说:“男孩子,应该经常出去走走,出去才能长见识!”而那一次虎滩灯会的经历,也着实让我长了见识。

大连人都知道老虎滩的来历,知道为了爱情而不惧虎威的那段佳话,但是当万千灯火点亮、山海一色的一刻,你会禁不住慨叹老虎滩之美,感叹家乡之秀。而万千灯火映在在奶奶的脸上,那一刻的她恍若回到了童年,高兴得像个孩子。

20多年过去了,奶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回想起虎滩灯会那斑斓的灯色,我又依稀看到了奶奶那童真的笑脸,我知道:奶奶就是灯会上那颗最亮的灯盏,她永远为我指明前行的方向!

谢谢你,虎滩灯会!谢谢你,老虎滩光影艺术节!愿你年年办下去,那样,我就能和奶奶常见面!能常看到她老人家的笑脸。(网友:往事如烟)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