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内我市违规捕捞行为比往年减少

项整治行动,加强巡逻管控,查处一批违规违法渔船,这些渔船将面临严厉处罚。


伏季休渔期以来,我市围绕“中国渔政亮剑行动2019”及我市伏季休渔管理部署要求,依法查处违规作业渔船、运载违规渔获物渔船,重点打击大马力渔船违规、集团性规模性违规及暴力抗法行为;抓扣违规出海作业的“三无”、“假牌”、“套牌”等违规涉渔船只;清理海上地笼网等禁用及违规网具,严格查处线内使用拖网等违规渔具作业渔船。通过开展渔政专项执法行动和跨区交叉执法,陆地蹲守巡查,陆地与海上渔政船联合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海上违规捕捞行为,确保全市休渔秩序稳定。截至目前,伏季休渔期间共出动执法船艇49艘次,航程5725海里,出动执法车68车次,车程25800公里,共出动执法人员1332人次,检查渔港码头及渔船自然停泊点255个次,登临检查涉渔船只237艘次,查获违规渔船126艘,没收渔获物634.8公斤。


据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捕捞案件发生了120多起,少了很多。休渔秩序比较稳定,违规捕捞行为的发生比往年减少,下一步,将以严格的高压态势继续打击违法捕捞行为。(记者智曼卿)


编辑:唐依婷